close

雖然前一晚熬夜到很晚,但隔天一早,還是跟著爸媽一起上陽明山踏青去!

因為我娘很愛聽跳舞的同學說去哪去哪很好玩以後,回來拼命跟我們說哪裡哪裡很好玩,我們來去走走吧~

於是趁著上週天氣好,有微暖的陽光陪伴,走了一趟陽明山二子坪。

SAM_6635

因為二子坪步道是非常非常親民的步道,連輪椅娃娃車都能進入,加上百拉卡公路是單車騎士愛挑戰的地段,

所以一早遊客中心就已經聚集了不少人,連停車場也是沒半個位置!

SAM_6638

步道有多親民,看照片就知道,一路是平坦的小石子路,以及無障礙專用步道,十分友善!

全長約1.7公里而已,走在林蔭下,是既輕鬆舒適又曬不到太陽,但相對的也沒什麼大風景可以看就是了。

SAM_6718

到了二子坪遊憩區,就是一大片的浮萍池美景迎接我們。

二子坪

再往裡走,有小石階跟小池塘,還有整片的藍天。

20130120_110533

遊客們都很愜意的在草坪上野餐。

幾乎都是家庭,反而情侶不太多,這樣也好,省得還要忍受閃光!

SAM_6693

小池塘裡有很多蝌蚪和魚。

SAM_6707

這應該是有遊客想餵魚而丟下的吐司,旁邊果然圍著一大群的小魚。

但是,這樣的行為其實不太好,算是破壞大自然的生態!

SAM_6702

忽然發現這片美麗的牆,立刻拍下來!

SAM_6705

除了大片草坪可以休息,也有好幾個涼亭可以坐下來享受自己帶來的點心或水果。

甚至是有帶熱水的還可以休閒的泡杯茶來邊喝邊聊,順便下盤琪都可以。XD

SAM_6715

年輕人果然比較放的開,整個就直接趴在草地上,完全是一大享受耶~

SAM_6742

來到了二子坪,當然要順便上大屯山看一下整個台北市的view才行。

SAM_6738

可惜,天氣雖好,但卻很霧矇矇,看不遠也看不清,連101都看不太到!

我想到,某年和友人在跨年之夜衝上來想拍日出。

結果沒半個影,害我們冷的要命,那天台北市區才5度,不知道半夜的大屯山是幾度!?

SAM_6741

下次要來爬一下大屯山,順便拍拍茫草。

SAM_6743

回程時剛好看到一台白色跑車,雖然我很幸運的終於看見不是肥肚秃頭的老人開跑車,而是年輕弟弟。

但,我多希望是金社長坐在車上啊!XD (對不起,我在發神經!)

 

這幾年,比較常跟媽媽一起爬山踏青,算是讓自己增加運動量,也增加和媽媽相處的時間。

活到這個年紀,真的明顯感覺到爸媽老了,而且老很多!

雖然老娘我單身很自由,但也還是覺得應該要多跟爸媽一起出去走走。

偶爾像這樣輕鬆的踏青是很適合老人家的。

他們開心,我也順便當做運動,還可以看看風景拍拍照,一舉數得!

台北市小歸小,卻也還是有青山綠地可以享受。

 

只是,可能時代變化的影響,以前的人不太常出門踏青旅行,現在是一到假日就處處人擠人的塞不停!

部落格的文章多到爆炸,只要有不錯的景點或餐廳被分享,紅了以後就會變成人滿為患。

出門就會塞車,反而變成假日出去玩最令人害怕的事情!

要擔心會不會塞車,要擔心有沒有位置停車,要擔心吃飯的地點,還要擔心走累了能坐在哪!

好比說陽明山櫻花季的人潮,天元宮賞櫻的人潮,這些都很可怕!

更不用說是開很久的車,只為了想擠進武陵農場看櫻花的恐怖畫面,簡直嚇人。

這種時候,我都會突然很懷念以前做服務業,平常日休假都不用跟人擠!

 

反正二子坪的親民也不是秘密了,就推薦大家去走走吧!

arrow
arrow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