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很夯的景點 千島湖 因為貌似大陸千島湖而得名

應該算是斐翠水庫上遊吧 所以部份區域接近水庫的水源區而受到管制

DSC_2056-1

千島湖位於石碇區 但其實要從新店過去 和我原本以為往石碇的路是不同方向

我爹查好的最佳拍攝地點 因為把小抄遺忘在電腦桌前 以至於我們到了以後 沒有完全的找到那條路

雖然有經過一個人潮聚集非常多也很適合拍照的點 卻因為路太小條無法臨停而繼續前進

殊不知 這一前進就完全回不到看似最佳拍攝地的地方了

 

山間小路有多小條呢?? 最窄的地方 連旁邊站個人都覺得擠 更不用說是會車了

萬一不幸遇到對方有來車 只好比看誰的耐力好 眼神兇狠

因為輸的人就要默默的倒車一直嚕嚕嚕到足以會車的地方 衰的話 是幾百公尺在計算的

幸好我們走的是冷門路段 唯一遇到會車 也只往旁邊移動了一些些就OK了

只是在車上的我們快被嚇死 實在是有夠靠近山崖的 我爹還真是敢開到這麼邊邊耶

SAM_3984-1

由於我們走的是冷門路線 加上時間還早 所以車並不多

這條路線主要是往八卦茶園去的方向 地勢偏低 所以比較無法拍出高處眺望千島湖的樣貌

加上沒有廣角鏡 一切都只能以先亂拍再說的心情取景 結果果然沒什麼好照片

 

千島湖這個地方 我覺得適合晴天或剛下完雨有山嵐的時候來

晴天會有明顯的天空藍和山水倒映 互相襯托 有藍有白有綠很鮮明

下過雨來 因為山嵐煙霧迷濛 彷彿在仙境一般美麗

 

我錯過了前一天的清徹大好晴天 去的時候陰天不說還飄雨 更不甘心沒拍到千島湖全景

如果有機會再去 一定要騎車進去 或是車停外面再慢慢散步進去

雖然有公車能到 但我並不推 看起來就覺得好累好哀怨的感覺 還不如一行人租小巴前行

 

這個部落格有寫詳細的拍照最佳指南可以參考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去了卻錯過最佳拍攝景點

 

還好 至少有買了一斤好喝的名產 -  文山包種茶 不然我會怨念很重吧 XD

本來想買東方美人茶 結果完全賣光光 而且老板本來連文山包種茶都不想賣 說什麼拿去比賽都不夠

好佳在我們去的時間早 人潮並不多 所以老板有讓我們品茶 也賣了一斤茶給我們

DSC_2050-1 

好茶真的是喝起來很順口 清香回甘又爽口

下次一定要去買東方美人茶來喝喝

 

DSC_2086-1

離開千島湖之後 前往烏來品嚐壯壯甕仔雞

正值午餐時間 所以排隊的人不少 我們等待了快半小時才輪到

DSC_2067-1

每隻雞都會放到這些大甕裡面 並用木柴烤 增加木柴香氣

超級大甕的烤雞是一整個十字串放下去 看起來很厲害

DSC_2066-1 

至於口味呢 我覺得普通 沒有特別好吃到要大老遠來排隊品嚐

如果是想嘗鮮的人可以試試看 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

 

石碇千島湖 我是比較推薦給喜歡健行和爬山的人去 如果只為了拍照就走 實在太可惜

那邊的空氣非常好 就算只是在茶園散散步 也會令人覺得心懭神怡

或者是學學那天我們看到的一對老夫妻 兩人肩併肩的坐在諾大的茶園之中 不受外界打擾

就像是小龍女與楊過 如影隨形 美得就像幅畫一樣

arrow
arrow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