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一代宗師》的感想就是

王家衛的電影就是藝術片,不能用看電影的角度看,要當成藝術品去欣賞!!!

像我這種俗人,進電影院就是想看個刺激或掉幾滴眼淚再大笑幾聲

什麼史詩大片或看不懂在演什麼的,我其實都興趣缺缺,尤其是那種要動腦思考剛剛在演什麼的...

 

友人揪我看一代宗師時,我一口答應

因為在前陣子,我在報紙上看到了章子怡的新聞

她說拍完一代宗師就不再接拍武打片了

理由是,宮二這個角色,已經很難再去超越它

再沒有一個導演願意再花三年時間去拍這樣的一部片,也沒有演員能花三年時間去演一個角色

一切就是天時地利人和

 

我很喜歡章子怡的氣質,還有她在臥虎藏龍的玉嬌龍

所以知道這可能會是她最後一部武代片,我就更想要去看

更何況還有我心中的影帝梁朝偉,以及很帥的張震

印像中,宋慧喬也有參與演出

唯一沒注意到的,是我不知道這部電影是王家衛拍的片

所以電影一開始看到導演是王家衛,心中大喊不妙

果然,是我不太習慣會看的風格,太過藝術了,整部片就是很美感

畫面很美,動作很美,場景很美,台詞很美

故事雖完整,但是很片段,我沒有辦法用很連貫的心情去吸收

所以只好看它的畫面,還有演員的演技

 

一代宗師》主要是在講述葉問以及一些武術家的故事

主線雖是葉問/梁朝偉,但我覺得宮二/章子怡的戲份才是真正的多,而且精采

支線的張震,我不知道存在的價值是什麼,也不懂八極拳的重點是?

 

一開場,就是葉問的打鬥戲和自述

為什麼打,跟誰打,嗯雞啊?

而且我看了好一會才知道,原來這部片在講葉問XD

不過喬妹出現時,我有驚豔到!

說實在,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喬妹,不知道為什麼

到後來知道她跟玄彬交往,我更不喜歡她XD

也不是討厭她,但就覺得她很沒有我的眼緣,看了就沒好感

雖然她是少數天生麗質的韓星,但就沒有喜歡看她

沒想到她飾演中國女人還真的很有味道

王家衛很巧妙的用"張永成不愛說話"的梗來避掉配音口形的問題

所以喬妹出現時大都是面無表情或微笑現身,充滿氣質

 

但,我還是最愛章子怡了,連梁朝偉的氣勢都有些被章小姐壓了過去。

電影裡,我印像最深的二場戲,一個是宮二在一大片白茫茫的雪地送走父親。

另一個就是她在火車站與馬三打鬥的這場戲,實在是太精采了,而且畫面非常的好看,完全就是藝術。

整個雪在天空飄,卻完全不會搶走主角們的風采,反而顯得更有看頭。

兩張戲都跟雪有關,呈現的感覺卻完全不同,但又同時顯示出宮二的堅強!

光看章子怡在照片中的站姿和手勢就覺得很有氣勢了,這種氣勢和以前的玉嬌龍完全不同!

 

看了《一代宗師》武術祕密1 章子怡八卦掌打得張晉出血《一代宗師》到底刪了哪些經典鏡頭兩篇文章

我才知道,原來這部片拍了這麼久,花了這麼多的心力在做開拍前的準備工作

主要的三位演員都分別為戲學武,而且不是短時間而已,誇張到張震都練到變成了“八極拳全國冠軍”

 

有時候,人們總光看明星光環覺得羨慕,卻不知道他們在背後做了多少努力,有多少辛苦!

明明導演跟演員花了很多時間在拍攝這部片,最後卻難免得犧牲掉很多精采片段,只為求得更完美的結果

雖然有點可惜,但至少過程中,演員們付出的心力,都會是他們自己收回

那些他們學到的東西,都會成為他們的實力,一點一點累積,成為日後更多拍戲上的助力

 

如果跟我一樣不是太能看"藝術"風格的電影,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它並不好懂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代宗師 梁朝偉 章子怡
    全站熱搜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