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米的彩繪圖在我那個年代,是很流行的東西...我隱約記得...在報紙上常常看到

而向左走向右走...後來更被翻拍成電影

所以當我知道在宜蘭幾米廣場公園正式開幕的消息後...隔天我就揪了朋友衝去宜蘭瞧瞧

 

我們搭了一早的葛瑪蘭客運前往... 

不過客運停靠處在宜蘭火車站另一邊...無法直接穿越...所以必需跟站方索取通行證,才能穿越到前站去

出了車站就有個宜蘭遊客中心...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簡介

還有紀念戳章讓民眾收集

出了遊客中心...先是一片紅磚矮牆

接著是幾棟歷史建物

從車站出來往左走約5-10分鐘...就可以到達幾米廣場公園

這天因為才剛開幕而已...所以雖然是一大早,卻也已經聚集了相當多的民眾

誇張的是...連遊行團的遊覽車也來了@@

公園也算是個旅行景點嗎??

廣場不大...所以就會顯的人潮擁擠...想拍無人景...實在要有耐心

各種花色的行李...

之前有聽說...現場因為有太多遊客喜歡用手去摸或壓...以致於有些裝置才開幕沒多久就出現損壞

去過韓國後...我真的覺得像這樣會吸引遊客的裝置藝術...台灣真的太少了

更何況幾米繪本很受歡迎...應該要多在不同的縣市建造這樣的公園...才能為地方加分...

看著小時候喜歡的繪本...以實景出現在眼前...感覺真的很妙耶~~

要不是離台北真的太遠...還真想不時的去走走

不小心還是會拍到路人

不過因為有好幾個行李...所以看到有人就先拍別的...也是很OK的啦~~ 

感覺上...這裡應該也適合拍婚紗!!!

除了行李...再來就是各式幾米繪圖中出現的標語

招牌的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是人潮最多的地方...想避開人潮...嗯~~~大概要一大早去才行吧??

不過隔了將近10個月...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同樣是一到假日就充滿人潮

基本上...幾米廣場公園...就真的只是個小公園...若要為了它而大老遠搭車來...實在有些費事

所以我還是建議想來的朋友...安排宜蘭一日遊比較適當

結束了這裡的拍攝行程...我和友人喵前往下個景點...頭份老街

回到古色古香的宜蘭車站...買了張區間票

到了頭城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吃午餐

原本計畫要去吃的這間龍記牛肉麵...是網友極推薦的一家排隊地方美食...雖然我們來的早...卻偏偏不幸遇到店家公休

一整個是殘念

 

吃不到排隊美食...又沒其它腹案...只好隨便路邊找個麵攤吃

就在我們前往頭城老街的途中...意外發現了一間傳統冰店...而且人還不少

正中午熱的要命...我們也就理所當然的去吃碗冰解熱 (事實上是貪吃!)

這種冰箱...在台北市幾乎是看不到了!!!

小涼園的價位...幾乎西門町的楊記冰店的一半左右...可以說是很便宜!!

住在天龍國的代價真是高@@

在這種鄉下地方...自然也就不會講究什麼質感...一切以實用樸實為主

備料的地方...就是一般廚房而已

感覺就像是去別人家做客...主人請大家吃冰這樣

一鍋一鍋的紅豆在陳年的餐桌上放涼...看起來就覺得好美味~~~

我點了粽合豆

友人喵點的是八寶冰

料好實在...而且不太甜...吃起來相當解暑

下次有機會再去頭城的話...我一定會去光顧這間小涼圓的!!!

吃飽喝足...開始朝老街走去

我們從和平街的南端進入...

頭一個上場和我們打招呼的...就是這隻財神龜

不過...也不知道要怎麼拜...所以就照著牆上的說明....對財神龜上下其手一番...亂摸就對了XD

頭城老街的起終點各有一間福德廟...這個是南門的福德廟

中間基本上就真的是條人煙稀少的"老街"...我們一路碰到的人...不超過5個吧@@

 

明明是星期六...卻沒幾個觀光客...讓我有些驚訝

含笑食堂...好像是有拍攝電視劇...但因為我沒看過...也就沒特別的感覺

不過我若還沒吃飽的話...倒是會想進去坐坐

這裡的古色古香...相當具有歷史風情在...對於愛看古物的人,絕對是個好地方

很快的...我們就走到了北門福德廟

大概是我們沒什麼慧根...所以這條老街很快就被我們走完了XD

走完老街...我們先去租了機車...直奔聯發芋冰店

據不少網友介紹是說...阿宗芋冰大多是觀光客去消費...當地人多選擇去聯發

我因為每次到宜蘭都是吃阿宗...所以這次想先嚐嚐聯發的口味

我點鳳梨,芋頭,芒果

喵點了紅龍果, 檸檬/芭樂?, 芒果

說實在的...我吃不太出來跟阿宗有什麼差別...可能要同時一起吃,才知道差異在哪吧!!!

不過因為芭樂的超好吃...所以我後來又加點了芭樂的口味

 

雖然口味有很多...但我通常吃來吃去就是固定的幾種口味

不過這裡的好處是沒有成群的觀光客...所以可以很悠閒的慢慢吃

 

來到頭城...少不了會去蘭陽博物館...雖然我去過幾次...但都經過了...就順便去拍個幾張照

然後再前往我們的下個景點...伯朗城堡咖啡館

在半途的山上...有著很不錯的視野...

不過因為我們的小50機車很不給力...上山的路途...我們總是覺得車子快壞了...有種隨時準備推車的感覺

一停車...也覺得車子有冒出奇怪的臭味...超怕下山時會發不動@@

奉勸下次想到宜蘭租車的朋友...一定要早點租...才不會像我們一樣...沒車可以選...只能租剩下的爛車

城堡咖啡來了二,三次都沒位置...這次算運氣好...繞了幾圈...總算是等到了一個坐位

不過...這裡真的人太多也太吵...光是飲料就得排超久才能點...點完又要再等好久才拿的到...基本上耐性都磨去一半了

加上天氣太熱~~~所以我們拿到飲料後...根本是在位子上放空到離開XD

回程我們希望能好好坐著休息...所以選擇先搭火車到礁溪,再搭客運回台北....才不用擔心火車沒坐位

總結...去宜蘭...真的還是要開車到郊區比較愜意

arrow
arrow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