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秋天, 就是人人擠賞楓的時節, 所以去年剛從韓國賞楓回台...緊接著週末又再度衝福壽山繼續賞楓第二彈!!

 

福壽山的楓葉, 是攝影人最愛的地方, 卻也因為他們一再令人驚豔的照片, 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觀光客前往

還記得早些年台灣還不那麼人手一單眼的時候, 我就默默的注意到了福壽山的楓葉

這次剛好朋友的朋友一群都是攝影愛好者, 加上床位&車位也夠, 一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拍照, 我就立馬答應了邀約

巧的是...出發的前幾天, 另一個朋友約我說想拍照, 就一併帶上她

 

一早我們先到朋友家會合...看著乾女兒已經整裝好一臉開心...完全不知她阿母即將帶她到超冷的山上去餵風 

小妞一路上似乎挺開心的...不時的伊伊啊啊的叫...就好像她也在聊天一樣

然候邊聊邊擺萌樣...可愛死了~~

 

一路從宜蘭開始往山上走...天氣也愈來愈陰暗...像是進入了蘭陵王被奶奶施法藏在雲霧中的小村莊一樣

又或者說, 隱約有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路途遙遠~~小粉圓半路就餓了

 

越往山上走,天氣變的愈晴朗, 心情也不自覺好了起來~~~

 

 

不小心就發現耶穌光了~~

 

每次只要看到藍天白雲青山,就覺得心都開闊了~~~上班的煩悶全飛掉!!

 

耶穌光太美

 

忍不住用不同的數值來拍

 

呈現的細節果然有差!!!

 

單眼的好處就是這樣...要拍這種就要告自己調整...是傻瓜相機難以拍出的!!

 

不管走到哪都是那束光!!

 

真是美~~

 

就這樣一直按快門一直按~~~

 

住在山上的人很幸福...天天都有美好的新鮮空氣~~

 

雖然不像都市那樣方便...卻很適合放空時來走走

 

 

自己一個人, 不會開車也沒車...所以很少有機會能到這樣的高山上走走

我覺得高山的風景真的比起平地是很不同凡響的...連台北陽明山也無法呈現這種感覺

 

所以能來這裡玩...我真的好開心喔!!!

 

不過一路上會看到不少坍塌搶修的路段...突然想起了"看見台灣"裡提到的環境環題

 

過度開發高山公路...其實對山林是一種難以補救的傷害

 

我們這些平地的天龍國人...真的要珍惜能和大山大水相處的時光

以免哪天都被高山高麗菜或高山茶取代光了TAT

 

粉圓睡的真是熟

 

快接近目的地時...路邊有一小片的波斯菊...配上了藍天甚是醒目...當然二話不說拿相機開始拍XD

 

 

平常總是看別人拍...這次終於也輪到我拍了XD

 

 

 

 

 

我喜歡它們清新素雅的容貌

 

 

終於到了目的地....

 

小粉圓第一件事就是吐口水吹泡泡 =="

 

然後夫妻搶著要抱小孩 XD (果然生了一個太可愛的小孩就會有這個問題)

等到小朋友哭時...應該就搶著"讓"對方抱了吧...哈哈

 

既韓國楓之後...回台看到的第一眼楓葉...可惜掉了許多

 

現場最小的粉圓...理所當然成為了眾攝影師們的最佳女主角

單眼一台一台全對著她猛按快門...XD

 

小娃笑的真開心...爸爸很奸的故意一直抱緊緊...想順便入鏡...門都沒有!!!

 

趁著有些許的陽光灑入...找到角度就拍

 

台灣跟韓國的楓葉感覺不太一樣呢

 

但都很美就是了...

 

我特喜歡逆光照

 

大概是不喜歡以真面目示人...所以濛濛的會感覺特有FU...XD

其實...逆光的照片...會特別有一種寧靜淡然的氣息,所以我特別喜歡拍逆光照

 

在台灣要看楓葉...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

 

像這樣紅綠相間的楓葉....在台灣比較容易看到!!! 我覺得這樣挺美的~~

 

這位爸爸...硬是不想讓他完整入鏡...XD 

 

好不容易露臉多一點...結果被我拍成逆光照...XD

  

 

這有點失敗...光太強了TAT

 

楓葉美歸美...但想要拍好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啊

 

還好有可愛的小粉圓當主角...可以讓我照片加點分....(妳的口水流太多了吧???)

 

噢耶...跟小粉圓合照

 

地上有好多松果...我忘了撿一些回家放...滴一些精油就變成很棒的擴香木了

 

小娃不知幹嘛突然哭了起來

 

結果媽媽不管她哭還硬要拍XD

 

 

 

最近剛看完"擁抱太陽的月亮"...覺得這幾張照片很有古代的fu在~~

 

 

 

哈哈...這位爸爸終於入鏡了...但表情超不優的....XD

 

哈哈...我已經給他機會了!!!

 

幸好小粉圓像媽媽一樣白皮膚...

 

這棵楓葉都快掉光光了

 

先拍再說!!!

 

 

 

太陽漸漸要下山...我們也準備到民宿去了

 

是很普通很普通,且隔音極差的民宿...讓人有種"背包客"的感覺

只能說...能訂到房就很不錯了!!

 

吃完晚餐後...在房間先休息一會~~~然後朋友的攝影朋友們,帶著我們去拍夜景

一出民宿就看到天上有不少星星, 我第一次夜拍, 感覺超興奮的

 

不過我的單眼型號老舊...所以曝光太久...紫邊全跑出來了@@

 

雖然這天月光有點太亮...但為了把握機會學習...我跟朋友還是硬拍了星軌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沒想到我終於也能拍到星軌了....超爽的!!!

 

朋友的D90拍出來更漂亮...而且鏡頭是跟大師們借來的...一整個很想也入手一顆啊@@

 

哈哈...粉圓睡著了!!

 

話說前一晚...本來朋友的攝影朋友說隔天一早去拍日出...約5點在門口見

粉圓媽要顧小孩...所以只有我跟另一個朋友要去...沒想到我們天沒亮起來在客廳等...結果半個人都沒出現

別的房客說, 我們的攝影朋友好像感冒很嚴重...結果去敲房門問, 果然是生病了@@

 

氣這麼冷, 我們起了個大早像傻子一樣的等了超久...又怕回房間會吵醒小粉圓

只好在民宿外面亂走亂拍

雖然沒什麼日出可以拍...不過這樣寧靜山景也是挺不錯的!!

 

微微的曙光

 

回民宿吃完早餐再出來...太陽已經高掛天上了...不過也還是很冷!!

 

一整片的白菜田...照的一閃一閃發亮呢!!!

 

 

 

接著, 就是要去松廬拍楓葉了

 

經過了昨天夜拍的地方...小小停留一會

 

白天看的感覺很不同

 

天氣超好...一定要來個女孩們的合照啊!!!

 

全景照也來一張!!

 

果然一到松廬, 裡面擠滿了人

 

光在外面就覺得看進去都是人頭

 

先拍路邊小花....感覺這個好適合拍古裝劇時...插在女生的髮髻上喔!!!

 

外圍

 

一進去,到處是人~~~

 

想不拍到人...只能自己慢慢找角度!!

 

因為這裡是楓葉最密集也最矮的地方.....所以難免大家都會在這裡拍楓葉特寫

 

所以若要拍全景...只會出現一堆人頭

 

我都儘量挑高角度在拍

 

結果也還是不小心會拍到別人的頭

 

這樣的楓葉...有一種聖誕紅的感覺

 

若我沒認錯的話....這些應該是稱楓樹或槭

楓樹(槭)跟楓香是不一樣的...有些人會以"三楓五槭"來判斷...但這方法並不準確

   

要分辨楓香跟楓樹...要觀查葉子生長的形態,或是它的果實

 

基本上...楓香的葉子是互生(也就是交錯)....而楓樹(槭)的葉子是對生

 

就照片觀察...它們是對生....所以應該是楓樹(槭)沒錯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都很美就是了!!!

 

 

尤其是楓葉在陽光下透出紋理的時候...真的是美極了

 

  

這裡的葉子比較少...所以沒什麼人在這裡!!!

  

 

 

所以啊...網路上那些拍出廣角卻沒什麼人的楓葉照片的...大概不知道幾點就來松廬搶拍了吧!!!

 

可惜這裡有點小...不能多走走散步

 

半路上有不少賣高麗菜&水梨的自耕農  大家都帶了一顆高山高麗菜回家XD

結果隔幾天去看"看見台灣"之後....才驚覺買高山高麗菜,其實等於間接在破壞高山環境啊

 

 

朋友的小玩偶, 跟著她到處玩, 每次都有它遊玩的照片...  我本來也有一隻OPEN...結果忘了帶....(昏倒)

 

哈哈...被我們硬要放楓葉在小粉圓頭上拍照...結果不爽的哭了XD

 

準備回程前~~~一車的人都在補眠...只好由我來抱著她安撫一下~~~

話說我真的很不會哄小孩啊@@

 

以後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到松廬走走...又或者是說...在福壽山一帶都OK...只要有能散步的地方最好!!!

不然台北人真的很可憐...放假出門只有人擠人的份而已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賞楓 福壽山 松廬
    全站熱搜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