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星花園》《名揚四海》《戰神》《白色巨塔》《痞子英雄》

從第一部台灣偶像劇流星花園成功帶動所謂的偶像劇風潮後

每一家電視台就開始見錢眼開的不停找尋各種口味的改編或原創劇本

並找來當紅或想棒紅的偶像、歌手、模特兒、花瓶等明星參與演出

我不能說這樣子是好或不好 但是內容跟品質的維持 是對觀眾的一種交待



不可否認 對於這些偶像劇 我也是看了不少

因為放空坐在電視機前真的很爽 不用動腦 只要跟著劇情大哭大笑就好

有時候在看一些專訪或介紹時 可以看到許多導演的用心

可惜 有很多用心的片子 常常是叫好不叫座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鈕承澤



我不敢說流星花園拍的一級棒 演員演的超生動

但至少 它為台灣偶像劇開啟了那扇大門

讓我們也有機會可以像日本一樣 出現一些可以勵志或探討社會現象的劇情

從小我就是個標準的日劇迷 雖然最近荒廢了很多 但我依舊喜愛日劇

集數短 不拖戲 邊看還能邊得到一些感像

反觀台灣的八點檔 不是重播日韓劇 就是都在演霹靂火那一類的台語劇

一天到晚都有那幾句"軟土深堀""手勢抬高"之類的話

(當然也因此讓我的台語進步很多啦!!!)

對韓劇 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 所以幾乎沒在看 也不會關切



從名揚四海開始 我才知道蔡岳勳已經開始當起導演

而名揚四海也是一部叫好不叫座的片子

可惜當我注意到那部片子的時候 它已經快演完 也沒看到重播

所以到現在為止 也都一直沒有看過



也許他並不是每一部戲都非常引人注意 但至少可以看見他拍片的用心

前幾天我看了下面這篇網路報導

金鐘獎最佳戲劇導演 蔡岳勳 逼真,逼出台灣最昂貴戲劇

我深深的覺得 因為他的認真不隨便 所以才能拍出那麼細膩的片子

而我一點也不覺得 那叫做偶像劇 而是部正港的戲劇

為什麼白色巨塔爆紅 為什麼言承旭被很多人稱讚演技進步很多

為什麼它的版權能賣到海外 為什麼它被很多人討論

因為它真的拍的很有質感 拍出現實的情感和人性的醜惡



每個人都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蔡岳勳也有

所以他費心找機會去日本學習 為什麼日本人可以把日劇拍這麼好

他堅持他該做的 該學的 該執行的 該要求的

就算他不一定是最棒的

但 比起多數的"偶像"劇 實在是好太多太多倍了



痞子英雄跟波麗士大人一樣 都是講警察的故事

波麗士大人 比較單純在敘述兩個孩子長大要當警察的夢想與實現經歷

感覺比較像是繞著警察與堅持信念的故事

而痞子英雄 我就它的英文片名來看 black&white

感覺是把警察的多面向全都演給我們看 就像白色巨塔那樣的寫實



雖然我還沒看過痞子英雄

不過就他過往的表現、製片預算、用心細膩....等等條件來看

我相信 應該會是部不錯的片子



說實話 對於仔仔的演戲功力 我一點也不敢保證

因為我的確也沒覺得他有演的非常棒過

希望這一次 能夠看到他像言承旭一樣的進步很多

然候 不要再口齒不清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