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突然很想吃春川達卡比的蔬菜拌飯...下班後直衝,結果想當然,沒訂位果然沒位置

不過店員給了我們一張名片, 原來是它們開了一間新的分店, 主打"碳烤"

二話不多, 立刻轉移陣地

二店的位置在巷弄中...雖然不是太難找, 但招牌並不太明顯

招牌上寫明了"韓式豬排專門" , 和原本一店的"辣炒雞排"做了區隔 

 

哈哈...看到這大門,是不是很容易以為自已走錯地方了

 

從這個如同住家大門的位置往內看, 就是個不像餐廳的地方

 

進去後有個小小的庭院...未來若是火紅,就變成客人候位的地方了

 

因為才開幕不到2週...所以店裡幾乎沒有客人

所以一進店裡, 最顯眼的就是一根根在韓國烤肉店常見的抽風管

 

看到這些抽風管 不由得又想念起韓國了

店內空間挺大 位置之間也不會太擁擠

 

老板娘跑來新開的二店鎮守 正在教導員工

 

二店和一店相同 基本上菜單是不給拍照的 所以我很不乖的偷偷拍下一張不清楚的菜單

我覺得菜色種類不多 而且和一店相同 可以點套餐

 

不管是送/換碳火 或是上菜 都會用這個小推車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值得讚賞 因為每次在燒烤店看店員端著碳火經過時 我都超怕不小心被燙到

 

和吃貨酒鬼一起來 所以還沒吃就先來瓶真露  對酒鬼而言非常小case  而我只淺嚐了小杯而已 哈哈,我超遜的!

 

因為我們點了一份春川烤雞套餐 所以先送來了沙拉 不是一人一份 份量也不多 覺得有點可惜

 

這個生洋蔥本來是要配著烤肉吃的 結果被我以為是小菜而一下子全喀光XD

 

泡菜 可以當小菜吃 也可以用來包烤肉吃

 

辣蘿蔔? 這道我有點忘了XD

 

我最期待的拌飯 跟一店不同 這裡是用磁碗裝 少了韓國味 真的還是要用大鐵碗裝才像在吃韓式拌飯

 

吃起來感覺和一店的口味有稍稍不同  感覺沒那麼香  我還是覺得一店吃到的拌飯比較好吃

雖然是同個老板娘 但不知道在拌飯的口味上有沒有調整 我也忘了問老板娘

 

套餐的湯 是屬於比較清的湯 但是味道很香 我一喝就覺得有加大醬 只是比例不多

果然我後來問了老板娘 她說有加大醬沒錯

她還說 其實在韓國 每個家庭每間餐廳做大醬湯的方式都不同 想加什麼料也都很隨意 沒有規定要怎麼加

所以一店的大醬湯是平常我們在韓國比較常吃到的重口味

而二店的大醬湯 則比較像是改良成台式風格的輕口味大醬湯 老板娘說 台灣有很多人不習慣大醬味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 只有豆腐和蚵蜊&菜 但清淡鮮甜加上淡淡的大醬香 我覺得很好喝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台灣的韓式料理 有賣大醬湯的並不多耶 它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我可是超愛的耶

 

韓國進口的烤盤架

 

烤辣雞上菜了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烤網  不管日式韓式烤肉 通常烤網都很小洞也很細  這種的卻是洞很大線很粗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讓雞肉比較好烤???

 

店裡沒什麼客人 所以店員都會一直過來幫忙烤

雖然他有教我們怎麼烤 但每次我才想要動手前就被店員搶先一步了 哈哈

也好啦 就吃伸手牌的也不錯

肉很嫩 不管直接單吃 包生菜 配洋蔥 配泡菜 都很好吃 唯一的缺點是~~~量太少

我想 份量不多 似乎已經是台灣韓食的通病了吧!!

在台灣想要吃到在韓國那樣的大份量  真的就只能點兩份才行

 

另外我們還有單點五花肉 但送來時卻是烤成半熟的五花肉

老板娘說 因為直接放生五花肉烤 滴下去的油會讓木碳一直冒火花 所以他們都在廚房先稍微烤一下才送來

客人只要把五花肉剪成小塊 再稍微烤一會就可以吃了

 

其實在吃日式燒烤 或是中秋節家家戶戶烤肉時 一定也都遇到過 烤肉烤到一半冒大火的激動時劇吧

每次一烤肉什多油肉時 火花一冒起 都會讓大家尖叫滅火

韓式烤肉大都會用石板或鐵盤來烤五花肉 所以不會有冒出火花的問題

因為這裡只有一種烤網 也難怪老板娘要用預先烤過的方式

 

不過這個方式 會讓喜歡自己動手烤肉的人 覺得有點失望 看著上來的五花肉已烤半熟 總是覺得怪

說實話 吃到這樣的五花多 真的多少會有種空虛的感覺

 

生菜包肉來一張

 

 

身為食怪的我們當然是沒飽  所以又加點了豬排 還附了兩片杏鮑菇

 

不同於前面的烤辣雞和五花肉 豬排的厚實感 終於讓人有種"與奮"的感覺了

 

邊烤邊剪成小塊 讓我等的口水快流出來

 

雖然有了韓國才有的抽風管 它也的確有在吸 但不知道是煙太多還怎樣 整間店明明沒坐幾桌客人 卻還是煙霧彌漫

加上這裡的燈火通明 所以看起來更加明顯

 

烤完沒多久就立刻被我們吃光光了

 

這次吃的三樣肉品 烤辣雞 五花肉 豬排 以好吃度排名的話 我覺得是豬排>烤辣雞>五花肉

尤其實肉食愛好者就別點五花肉了 肯定會讓你覺得只是在塞牙縫而已

 

總體而言 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店 光是菜色種類就差了好多 配菜部份也是一店的口味比較吸引我

看到這裡有賣辣少大腸時 我還問老板娘 以後能不能賣烤大腸 她說會跟她先生討論

後來我想想 生大腸其實不適合在這種烤網上烤 就算要賣 也是一店比較適合

不過光是一店現有的菜色 就已經讓他們忙到翻 訂位也很難訂 要再多個烤生大腸 只是更麻煩而已

 

這次來二店算是嚐個鮮  如果真要選 我還是會想去一店

雖然烤辣雞跟豬排很不錯吃 但光靠這兩樣要撐全場 對我來說 真的是太空虛了~~~

 

前陣子的食尚玩家 正好有莎莎去韓國春川介紹烤辣雞的特輯

順便分享大家看一下 真正在春川吃烤辣雞又是怎樣子呢

 

  

店家資訊

春川達卡比2店 (韓式碳烤豬排專門)

電話:02-2523-8369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32號

營業時間:12:00~14:30,17:00~22:00

 

延伸閱讀:

[食記] 韓食 | 春川達卡比 (中山區、新生北路) 

arrow
arrow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