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色巨塔這部片 讓我開始喜歡鈞甯 持續的在看她拍的戲 也會注意她的消息

而蘇打綠開始製作韋瓦第四季專輯 我才算真正的開始注意他們的專輯

近年則因為康熙來了讓我看到了青峯的另一面 因此也開始喜歡他

處女座的他 很細膩幽默 同時又很有個性 而且有著很多的堅持與想法

大學唸中文系 所以他寫了一手好毛筆字 詞也寫的非常有意思

因為鈞甯跟青峯都是我喜歡的人 所以也連帶的喜歡上張懸 而且她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看完影片 我對張懸產生了大大的好感 喜歡她的沒有心機和大喇喇 還有對音樂的執著

在看到康熙來了之前 我對張懸的瞭解 僅有寶貝這首歌而已

然候我一直因為她唱寶貝這首歌 而誤以為她是位已經結婚有小孩的藝人

查資料時 才知道我整個誤會大了 而且她的背景也讓我有點驚訝

 

張懸

本名焦安溥 父親是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焦仁和 家族四代裡皆為知名法律界人士

出生於書香世家 小時候背了很多古文古詩 卻僅有私立再興中學肄業的學歷

在一般家庭 幾乎無法接受自己的小孩只有國中畢業就不唸書 但她真的就真的是沒有繼續唸書

【天下雜誌】焦仁和放手讓女兒張懸飛翔

在這篇專訪中 可以看出她與父親之間的相處方式 以及對彼此的想法和期待

 

神的遊戲

緣份是神,遊戲,是我們。

張懸將最新作品定名為『神的遊戲』。當中,「神」,指的是人與人之間流動的緣份。人類同世間萬物何其渺小,卻因緣份之故,巧妙帶領著我們在某一時來到某一地與某一人從某一事,互動間傳遞的訊息不只是語言文字,還有能量交遞在為彼此下一刻的前往下一處與下一人做串聯,碰撞出另一種火花。而這一切都在你渾然不覺中已發生過,同時也正在發生!

“過去”之於”現在”,無論人、事、物,每個成長必經的衝撞,時代意義歷歷在目,怎麼看也都覺得就是因為那些痕跡而雕琢成就了現在的價值。所以,能擁有今天就好好感受今天,無論好壞都會過去,生命中最美也最銳利的辯證,是緣份的永不重覆,是我們身浸命運中,每一次的深愛與釋懷。

在一片看似平乏安逸的道路上,她願勇敢停下腳步,掀起玫瑰色的薄霧,打開我們對弱勢族群的關注,樹立起當代新思維的典範。因觀察而感懷,然後有了思想,延伸成為創作,影響遍及各地...你看到的,你聽到的,即是你所知道的張懸,也是一部份的你自己。

張懸的性格角色,不是仙女或天后,而是跟你站在一起的俠女。

01. 玫瑰色的你
02. 瘋狂的陽光
03. 藍天白雲
04. 兩者
05. 如何
06. 危險的,是
07. Triste
08. 我想你要走了
09. 艷火
10. 日子


張懸被外界稱為搖滾女詩人 實在一點也不為過

在這張專輯中 除了"兩者"由青峯寫詞 "Triste"由陳建騏寫曲

其它所有的詞曲全都由張懸自己包辦 甚至於自己編曲

每首歌詞的字裡行間 都能感受到張懸自己的想法 也的確帶有詩人氣息

 

最近慢跑時 都只聽著這張專輯 愈聽愈沉迷在她的嗓音之中

從小到大 我一直覺得女生的聲音帶點沙啞 是件很有魅力的事情

可惜我沒有這種嗓音 偏偏我又是感冒再嚴重也不會變聲的人

所以有人因為感冒而嗓音沙啞時 我都很羨慕 因為我最多只會有討厭的鼻音

 

現在的專輯中 能有五首好聽的歌已經不太容易了

當然也會是因為有一些商業因素在其中

『神的遊戲』是少數我覺得整張專輯的歌都很好聽的其中之一

這也跟是不是自己的創作專輯有關

畢竟收歌不是件簡單的事 關乎整張專輯的風格調性

 

創作型歌手有個好處 就是隨自己的心情寫歌寫詞

不論怎麼收歌 都是自己的心血 即便自己想收的歌被唱片公司併除在外

改放別首歌也還是自己的作品 爽度減少而已

而那些能夠自主決定自己的專輯要怎麼製作的歌手則是幸運(自己出錢的除外啦)

 

總而言之 我覺得『神的遊戲』是一張很值得聽的專輯

不論是聽專輯或現場演唱的影片 都是很棒的享受

很難選出那一首最好聽 不過目前最喜歡"玫瑰色的你"跟"瘋狂的陽光"

幸好當初因為青峯的支持才讓張懸繼續待在樂界 不然就聽不到這麼棒的歌聲了

希望『神的遊戲』能夠有好成績 讓張懸知道很多人喜歡她的歌

未來才會有更多張懸的歌可以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的遊戲 張懸
    全站熱搜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