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 在萬物享樂之中 我瞥見了一個傷心的人

在一尊巨大的維納斯的雕像下

一個人為的瘋子

自願的小丑

他的職責是逗那些陷入懊悔

和厭煩之中的國王們發笑

他穿著一件怪里怪氣的衣服可笑的扎眼

頭上戴著犄角和鈴鐺

蜷縮著趴在石像座上

抬起滿含淚水的眼睛望著永恆的女神

他的眼睛在說

我是人類中最卑最孤獨的人了

得不到愛情和友誼

在這方面我連最不完善的動物還不如

可是我也像所有的人一樣

生來就是為了懂得和感覺美的呀

女神啊

可憐可憐我的憂傷和狂熱吧

可是無情的維納斯

用她那大理石的眼睛

望著遠方不知什麼的東西

 


 

VOGUE 11月號封面人物桂綸鎂

親自以法文朗讀波特萊爾Charles Baudelaire的詩句

不過 這樣的聲音 讓我有些不習慣

太陽剛 太刻意 也許法文不太適合我的耳朵

 

承襲著香奈兒的風格 以黑白影片呈現這次的設計主題

不知道為何 當小鎂唸著這些詩句時 我腦海中卻一直浮現John Galliano

他給人的感覺 就像詩裡的小丑一樣

華麗的設計和誇張的打扮 還有他三不五時的語不驚人死不休

彷彿是為了想得到眾人的稱讚和掌聲而刻意展現

雖然他怪 卻也怪的令我還滿欣賞他散發出來的獨特氣息

被用鬼才來形容他 一點都不過份

他的愛用model 也是我最愛的Sasha 還拍了一系列模仿他的照片 張張經典

 

小鎂讀詩的影片中 穿著黑色洋裝在大街上閒逛

而且她很敬業的使用了她代言的Nikon J1相機拍照 (我也好想要一台)

其中最吸睛的就是她隨身背的黑色皮包

第一款比較小 很適合one peace洋裝搭配

第二款比較大 看似香奈兒的經典2.55 實在無所不配XD

可惜要價實在太驚人 這輩子應該都買不起真品吧

 

這次除了拍攝小鎂頌讀詩句的影片 另外還有她拍攝VOGUE的花絮影片

我非常喜歡1:36的那套衣服 透明縷空的蕾絲雕花設計 不論是色澤和質料 看起來就很威

如果當成拍攝宮廷式婚紗的禮服一定非常顯眼又出色 只要配上裸妝就可以很時尚

1:55的那套也還OK 同樣是縷空雕花設計 只不過換成金色 加上直挺挺的領子和肩線 完全就是戰神雅典娜了

 

murmur

高級訂制服雖然美麗又昂貴 卻並不代表只要有錢就適合穿上它們

在我眼中 只有那些有個性美的人 才能真正穿出這些高級訂製服的價值和設計

如果只是因為"我有錢所以買來穿著亮相" 很容易變成東施效顰

arrow
arrow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