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電影院看到預告片時 就覺得有點想看這部片

有天突然間看到這段幕後特輯時 更覺得它會是一部不同於以往卻很有意思的電影

 

常常會有很多觀眾覺得幕後花絮比正片更精采可期

與其這麼說 倒不如說 看了幕後花絮可以幫助我們更瞭解演員私底下的樣子

畢竟人都喜歡歡樂的事物 而花絮總是充滿笑聲 尤其是NG片段

除了喜歡看花絮 應該也有人和我一樣 對於某些類型的電影 喜歡先看幕後特輯

那可以幫助自己更瞭解這部片的重點和特色 讓人更快進入電影情節中

 

太極 總共分為三部曲 《太極之從零開始》《太極之英雄崛起》《太極之巅峰在望

由馮德倫執導 陳國富監製 洪金寶武術指導

光是陳國富就讓人對這部片有信心 他曾經導過雙瞳與風聲... 監製過非誠勿擾狄仁傑之通天帝國非誠勿擾2畫皮2...

除了風聲我沒看過(但似乎風評不錯) 其它我都看過也很喜歡

以前看電影全憑感覺 從不注意導演或其它幕後人員是誰 只想看明星看劇情

後來發現 導演真的是一部片的精髓 他的思維會影響整部片的風格

如果一部片沒有足夠吸引人的劇情或演員時 至少要有好口碑的導演或監製 才能讓我決定進戲院看片

 

這部片除了強調要除去大家對"太極"的刻版印象 還有吸引人的堅強卡司

雖然我沒有看第一集 但並不影響我對這部的興趣 看的當時也不覺得有什麼看不懂的地方

整部片的呈現 略帶點詼諧 又有點漫畫式 是我沒看過的電影風格

我覺得看起來算是輕鬆不沉重的武打片 不會讓人覺得從頭到尾都在打架 一切點到為止

唯獨在和李師父(元彪)單挑的那一段 讓人覺得好笑又精采

元彪不愧是武打明星出身 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有份量令人尊敬的人物

當然飾演楊露禪(袁曉超)也很優秀 他只是位武術運動員

雖然不是藝人 卻讓我覺得他可愛又吸引人 至少我覺得他有武打明星的潛質

 

讓我驚喜的 是謝欣穎的出現

以前我在某網拍買衣服 她正好是那個網拍的模特兒

她五官很細緻 聲音略帶沙啞 我卻很愛 有種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氣質 讓我很喜歡她

當時她已經以《愛麗絲的鏡子》榮獲第4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 算是小有名氣

因為她 還在網拍失心瘋的買了不少衣服(以為自己穿了會變謝欣穎 XD)

在太極中飾演陳栽秧(馮紹峰)的妻子 是一個武功高強的啞巴

雖然和她最近演的白色之戀一樣是個啞巴 但個性卻完全相反 眼神扮相都很亮眼

 

整部片說不上精彩連連 卻也不失為一部輕鬆幽默的武打片

至少會讓我有想看第一集和第三集的衝動

依照劇情的走向 我猜第三集的重點應該會是太極拳的發揚光大

武打的部份應該會佔很大的比例

 

總之,我對第三集是有期待的!

 

【murmur】

大陸人的這段rap也太北七了吧!!!

但是 "彩蛋連連"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極 英雄堀起
    全站熱搜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