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青說:我前男友說像我這樣的女人沒人敢愛。
大仁聽後笑著說:聽他鬼扯。
又青接著問:你不會也覺得我太不溫柔、太不柔順、太不柔弱嗎?

大仁拿出一張羅浮宮玻璃金字塔明信片說:

它是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作品。
一開始,自認為最有創意的法國人,完全無法容忍一個亞洲人在他們地盤裡造次。
也根本無法接受在古典裡,加入新現代的衝突美學。


又青問:所以呢,這跟我的不溫柔有什麼關係啊?
大仁:要不是當初密特朗總統的堅持,它現在怎麼可以跟米羅的維納斯、
達文西的蒙娜麗莎,並列為羅浮宮三寶呢。

又青:所以呢?
大仁:我的意思是說,妳不要擔心自己的不一樣,就像我送的方頭獅,
應該要驕傲的相信,妳是最與眾不同的!

***

看到這一段時 我覺得李大仁安慰程又青的方式超棒的
而且讓我驚訝的是 原來羅浮宮那座金字塔是由亞洲人貝聿銘設計

File:I.M. Pei.JPG

貝聿銘的背景&作品(維基百科)


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所長_張基義寫的現代主義的守護者:貝聿銘I. M. Pei這篇文章很不錯
文章簡單介紹了貝聿銘的經歷 以及幾項代表性的建築作品
他的設計 正好是我喜歡的幾何抽象風格 超棒的

其中呢 達拉斯音樂廳 日本美秀美術館令我相當驚豔

另一個是文章中沒提到的美國華府國家藝廊東廂 光看到下面這張手稿我就愛上這東建築了

2009年3月28日 - 刘懿工作室 - 刘懿工作室 YI LIU STUDIO

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也是出自於貝聿銘之手
以前因為看到太多人在那拍婚紗(拍的很醜) 加上不是信徒又沒去研究這棟建築
從沒認真的去注意看 一直以為它只是被棒紅的教堂而已
結果看完部落客的圖文介紹 整個想衝去拍照了= ="

有時看偶像劇 如果看到一部好編劇的作品 真的可以幫助我們學習或認識很多世界文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