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shit這件事 又讓我學到了好多
 
前陣子看了少年天子康熙王朝 和康熙從小一塊長大的好朋友靖南王之子耿聚忠
最後因為康熙要除三藩而使兩人成了對立的局面
康熙無法保護自己最愛的冰月 為了救她而將她嫁給自己的好友耿聚忠
原本陪伴再身邊的人 總會因為時間和環境不同而改變

就像我們每個人所經歷的一樣

感情再好 也可能會因為遠距離或不常見面而變淡
也許工作上有了另外可以談心的人 或是其中一方沒有好好經營彼此間的關係
如果常常感受到不被重視 久而久之 總會懶得再主動做些什麼

不管是感情還是友情 甚至是親情 人總是會變

大家常說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還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的
人是群居的動物 永遠無法只靠自己一個人生活
孤單一段時間 總是會想起朋友或家人 還有那些離去的戀人

我很珍惜你們 我這麼對他說

你們不是我一個人的 接下去的日子 大家會結婚生子

生活重心會轉移到老公小孩身上

如果未來我還是單身的話 就必須要習慣這個事實

有些人有了家庭 仍然很注重朋友圈 時間分配很平均
但大多數的人 由其是職業婦女 都會以家庭為主
總會有人覺得只要有老公有小孩就夠了 朋友可有可無不重要
但我想到的是 沒有誰永遠在誰的身邊陪伴著

情人會變心 朋友會變心 老公也會變心
該維持的關係就要維持 該珍惜的朋友就要珍惜
不要等到沒了男人才想到還有朋友
也許 朋友早就被自己不知道推到那個角落去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老是把自己的想法套用在別人的身上 其實只會讓人反感
這也沒什麼對與錯 就像愛情 適不適合而已
有些人很很吃這一套 但偏偏我們都不是這樣的人

每次發生了什麼事 總是會得到很多的教訓
很開心終於雨過天晴了
這一次 我又認清了更多的事實


總之...
人生就是不停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