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 就在你手里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 倉央嘉措----- 

***

非誠勿擾 真是好看
演技之好不用說 本來就喜歡的舒淇 更是時時散發著一種獨特氣質

第二集比起第一集步調 慢了點
但是更多男女間相處的問題 讓人能夠藉機好好思考一番

我很喜歡第二集後半段故事的舖陳
人生告別式中 川川唸的那首詩 充滿著愛

據傳 這首詩是由第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所寫
倉央嘉措曾寫過很多詩歌 而後世翻譯的人 通常都認為這些詩歌是情詩
於是稱倉央嘉措有了另一個名號 「情僧


這首詩 或許算是首情詩 但也同時也表述著大愛
我很喜歡這首詩出現的時機
它代表了一個女兒對爸爸的親情之愛 同時更說出了秦奮的心境

完全串遍了整個非誠勿擾

最後在片尾曲《最好不相見》
歌詞改編自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原作,白衣悠藍續寫的《 十誡詩 》
演唱者則邀請到有"搖滾女詩人"之稱的音樂人李漠


倉央嘉措原詩
譯本一(於道泉譯本):
  第一最好是不相見,如此便可不至相戀。
  第二最好是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用相思。

譯本二(曾緘譯本):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決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