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7  

一大早,我爹就載著我到機場...第一次要離家飛去國外...說再見時,那種心情真的是有些奇妙

等了好一會,孕婦友人終於到了,然後我就跟著常出國的她,開始一關一關的走

 

第一次出國...免不了要先在桃園機場先拍一下認證照,因為台灣當天的天氣並不冷...所以我只穿帽T加運動外套而已

其實在出境檢查的過程,我還滿緊張的....畢竟沒經驗,總是會不知道下一步要幹嘛

而且行裡托運時,就先發生了我把電源供應器放在拖運行李中的糗事....因為我真的嗯災啊~~~

當然翻行李的感覺還真是有些丟臉@@

 

我們的位置是告左機翼的地方

 

華航的這個班機上,可以從螢幕上看到飛機在跑道上的情形

基本上是不能拍照的...我完全的犯規很不應該~~~不過看到我們的國際機場跑道如此斑駁,實在有點嚇傻

 

開始平飛了.....照樣來張認證照

 

這次搭飛機,我終於體驗到了耳嗚的痛苦....壓力讓我耳朵開始有痛感...雖然我拼命的喝水...但作用並不大

我有點難想像....萬一要做長途飛機,我會不會痛到發瘋呢???

 

拿到了入境申請書,開始填寫

  

還有海關申報單

因為事先做了功課,所以立馬拿出秘笈來比對...還滿快就寫完...等著飛機餐

不過我不知道我犯了什麼傻~~~

竟然沒拿相機出來拍下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飛機餐???!!!

 

吃飽喝足...因為一夜都在打包行李而沒睡的我,休息了一會

所以...突然一瞬間看到窗外是灑滿糖粉的韓國境地後,完全是一陣驚喜啊

其實,我的噗友喵在12月初就先去了韓國..(因為她要去接玄彬退伍XD)

出國前就先看到她在韓國遇到大雪紛飛的照片...看了超羨慕的...

而且在臉書和新聞中也有看到過報導,說這年的韓國非常非常冷,所以我整個是滿心期待雪景出現

 

此劇的韓國,就像灑滿了糖粉的大地...讓我超開心的...(雖然我的外表還真的是冷靜到看不出來XD)

 

能看到這樣的景色...真是很開心呢!!!

 

安全降落後...我也放下了緊張的心

細細的觀察著仁川機場的跑道,又大又乾淨...完全不像桃園機場東一塊西一塊的好醜~~~

 

地上堆滿了被整裡過的殘雪

 

出了機艙後...果然是立刻明顯感受到了寒意~~心中不禁"啊"的一聲..原來這就是零下負幾度的感覺!!!

此時,我又再度想扁自己了....為什麼又沒拍照???

 

一下飛機...我跟朋友立刻先衝廁所....他們的廁所好乾淨又好大喔!!! 而且溫水洗手真的揪甘心~~~

 

順著指示...一路直行

 

我和友人都是第一次來韓國...加上仁川機場是得過世界評鑑第一的機場,反正我又不趕時間,倒不如多仔細看看

更何況因為我們的落後,前面早就擠一堆人了...追上去也只是增加排隊時間...悠閒的四處欣賞還比較有趣

 

仁川機場

在這篇文章 [韓國] 認識韓國之參考資訊影片(文茜世界週報、食尚玩家)  裡面就有一則關於仁川機場介紹的影片

 

陳文茜的介紹相當詳細...而節目的時間是在2010年

現在,仁川機場創造的成績已不只是那樣而已...

仁川機場除了被Skytrax評為五星級機場之外,也分別在2009和2012年也被評為「年度全球最佳機場獎」第一名

瑞士國際機場協會(ACI)2005年到2011的調查,仁川國際機場連續7年獲得「全球服務最佳機場」第一名

參考資料:仁川國際機場(維基百科)、Skytrax(維基百科)、今日新聞

 

 

我完全沒想到,原來桃園第二航廈跟仁川是差不多時間開始規劃的

可是....怎麼結果好像很不同耶~台灣真的要再多加油才行

 

排隊等待了一段時間...我們終於通關...而行李也早就在等著我們了,第一件事,拿圍巾~呼

進了大廳...先換了少部分的錢,去GS25買張T-money卡(我買₩3000的)...然後準備去搭機場巴士

其實我本來是有想搭機場快線的...因為車程時間差不多...但費用省很多...

不過為了怕孕婦要推行李上上下下轉車麻煩,所以還是巴士比較省事,而且下車走去民宿超近

可惜錯過了發車時間...還要等半個多小時...幾乎是車程的一半時間了

機場巴士的費用是10000,而我事先有印₩1000折價券,所以只能選擇付現,不能用T-money卡付

 

坐上了巴士,我們就開始補眠....不過因為我得帶路認下車點...所以設好鬧鐘,不敢睡太久

進了市區後開始有點小塞車,經過了景福宮後,我就一直緊盯著外面

雖然事先有看了街景圖,也記下了下車的韓文站名發音...不過還是很緊張,深怕坐過站

幸好有認出熟悉的建築和店家...雖沒聽到播報站名...但我立刻按了下車鈴

 

然後很輕鬆的推著我們的行李,只過了一個大馬路,就到了我們的民宿"大海先生背包客"

因為得要到明洞去換錢...所以只先付了訂金,但可能我付的訂金太少,主人是要求我留下護照

後來我被朋友罵說...我們的護照很值錢...不該隨便留給他們...

好吧...只能說,是我太善良了

 

民宿主人很客氣...而且不知原因的幫我們把房間升等成三人房...算是賺到了

而且因為就位在一樓...所以不用怕每大回家要爬樓梯....

紅色箭頭就是我們房間的窗戶...這裡一整棟都是他們的...缺點是沒電梯

而且櫃台,廚房和交誼庭都在右邊的入口進去,,,所以要去問什麼或拿什麼,都要先吹點冷風才能過去

 

我又再度不知道我為什麼只拍了一張大房和浴室門的照片,其它什麼都沒拍...

好像從我上飛機就整個腦袋秀斗了一樣....什麼都沒拍

總之沒拍的部份...就是能放下兩個全開28吋行李的地板,中間也留有走道,空間很大

右側在照片中依序是洗衣機,水槽,冰箱,單人床.....小廚房基本上是好看用的...實際上不能煮東西

然後左邊靠窗的部份是雙人床.... 牆上有幾個掛勾(我覺得不夠用)

這裡的缺點,是浴室的水很難乾,而且裡面好冷...而且這種小浴室想掛衣服都沒地方

然後...等地坑熱要超久的...至少要一小時...所以出門回來都要等超久

 

還有一個很可惜的,就是沒電視可以看...難得來到了充斥著高畫質世界的國家...沒電視看真的很sad

不過也沒差...因為大概也沒空能看...只是覺得有那種一回到家就要開電視的衝動就對了XD

 

這次選的民宿價位中等,7天6夜,₩420000,合台幣約11351,平均一個人一天$945

我很喜歡這個民宿的地理位置和環境,而且附近沒什麼奇怪的店家,感覺整區是比較有文化藝術氣息的

先介紹到這...

接著附上幾張我的小秘笈

       

我的秘笈裡就是詳細說明我每個行程的交通和地圖等資訊...包含地鐵時間和站內圖

比較複雜的我都會標記...方便我找路認路...加上我事前也在街景路實地演練,所以到了韓國就能很快找對路

也許你不一定看的懂,不過我之後有機會的話會另外說明...希望對有目前有需要的人可以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