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民宿一出來, 就真的是開始要玩了, 心情實在是超high的

我們在路邊看到了可愛的警告立牌,馬上就開始亂拍一通了,幸好這條路上沒什麼人XD

你看看...它是不是很可愛!!!

原本在台灣的穿著已經不夠暖, 所以我多加了一件羽絨外套, 總共穿了4件 (衛生衣, 帽T, 運動外套, 羽絨外套)

韓國的乾冷不像台灣, 所以即便這天大約是1,2度的氣溫也覺得已足夠

只要持續走動, 就不用太過擔心身體不夠暖...反而是提醒大家, 臉和手的保暖很重要

萬一沒帶圍巾毛帽毛手套, 來了這裡最好買著備用, 否則不小心會凍傷的

雖然看不懂寫什麼...但猜想八成是在警告行人, 請小心路面結冰易滑倒之類的吧!!!

正在撈T-money card準備儲值, 

其實它的功能就跟台灣的悠遊卡一樣, 除了可以搭地鐵, 公車, 也可以在便利商店買東西

我是怕麻煩的人...所以直接儲值了5萬韓圜(約NT$1400)

以地鐵每次最低票價₩1050(NT$29)來算,可以搭快50次, 反正我還會再來韓國玩 XD

然候走著走著,又看到這奇怪的景像,韓國真的很喜歡搞這類的超大人型娃娃廣告耶

韓國的行道樹, 就像他們的身材一樣, 又高又修長...我覺得真是超美的

MISSHA派了兩組人在路邊進行移動宣傳廣告...仔細看,前面那個其實是假人喔...他的上半身在禮物盒裡頭

 

 去明洞換錢  

第一個行程,就是要先去明洞換錢, 從惠化到明洞是同線地鐵, 420惠化→424明洞

韓國的地鐵很好認...每站都有編號, 百位數是區分不同線地鐵, 後兩位則是用來區分各站的編號

所以遇到轉程站時, 那個站可能會同時有2個或3個編號

 

明洞最熱門的兩替換錢所,分別是<一品香>,<東南亞>,<大使館>三間

最後我選了滙率最好的<一品香>,若沒記錯,應該是36

我帶了950美金, 在機場已經換了50, 在這裡再換部份的美金, 其它等不夠用再換就可

至於怎麼換最划算,可以參考部落客小梨的這篇文章

因為有聽說5000塊的容易有假鈔...所以我在現場是邊點錢邊一張一張大略檢查一下

1000塊上面的古人,真的跟蘇志燮長的好像喔XDDD

其實這些錢是在吃飯時放在餐桌上拍的...被我朋友唸了一下,說財不露白....(XD, 我太急著想拍照了, 千萬別學我!)

 

 一品香炸醬麵 

在B1的一品香換完錢, 直奔二樓的一品香中華料理吃炸醬麵

菜單裡的菜不少, 不過我來這就是為了吃炸醬麵, 所以看都不用看的直接點了兩碗麵(一碗4500)

一碗麵NT$125還真是不便宜

照韓國的慣例, 就是先上茶水跟小菜...可以無限續...兩個都超好吃的

YES, 只在韓劇裡看到的炸醬麵出場了...看起來真的一模一樣耶 (啊不然咧,小姐!!!)

我餓到不顧形象的快速吸食了XD

感覺好像是什麼奇怪的外星生物,嘴巴怎麼可以變的這麼尖啊?

沒辦法. 實在太好吃了, 麵Q又夠味

後面那位歐巴...我們自拍你看鏡頭幹嘛啦!!!?

 

 明洞換錢所怎麼走 

先看一下大概的方位, 搭地鐵到明洞站後, 走5號出口

A. 離開出口後, 首先會看到右手邊有這棟大樓...往前直直走(如橘色箭頭方向)

B. 大約走2分鐘後, 會遇到下圖的路口, 也就是看到便利商店CU後右轉

C. 大約也是走2分鐘左右, 就會先看到大使館和東亞換錢所了...可以先看一下美金滙率...然後往左邊巷子進去

D. 經過稻香村餐廳沒多久, 就可以看到一品香了...B1是換錢所, 2F是中國餐館

 

 

 

 買郵票 

因為一品香對面的大樓B1就是郵局, 所以吃完一品香順便可以去買郵票

途中經過了一棟稱為"韓國地區 三民主義大同盟"的建築

旁邊牆上印著大大的1981,我的出生年份,然後我就跑去跟它拍照了XD

從一品香走過去的話, 郵局的入口就在大樓的右側, 不用1分鐘就到了, 箭頭指的地方就是通往B1的樓梯

郵局

寄回台灣的明信片, 一張要貼₩370的郵票, 買完要離開時...我們發現郵局大廳還放著聖誕節的大型看板

看起來很有質感也很有FU....所以當然也要跟看板合照一張才行,反正出國不就是拍拍拍嗎XD

出來之後, 看到路邊有一坨殘雪...因為太開心,完全顧不得它有點髒, 開始亂踢雪 XD

先踩了個大洞,再一起讓鞋子陷在雪堆裡拍照留念XD

最後還無聊的蹲在雪堆裡拍照...哈哈...果然都是標準觀光客會有的行為...明明就一點都不美,不知道拍幹嘛 XD

 

開開的行程小秘笈

 

 

PS:因為到明洞的時間已經不早, 所以備用的行程就沒用到了...咸興冷麵和南大門都只能留到有機會再去!!!

arrow
arrow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