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朵-伯爵奶茶

有感於最近每天一大早的例行晨會都被口臭攻擊,決定要來說說這件關乎禮儀、關乎健康卻又令大家難以啟齒的事。

 

以前從事服務業 經常與客人會有近距離的接觸 所以"口氣"對我們來說 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

當我們發現同事的口氣不太好時 會很客氣的問聲:「你要不要來片口香糖?」

而老板娘的鼻子更是靈到 前一天我吃小火鍋加超多大蒜 隔天上班她一進來 距離我至少5公尺時就問我:「你吃大蒜嗎?」

嚇的我之後不敢在上班的前一天吃太多大蒜了XD

 

口臭這件事 只有週遭的人才會聞到 口臭的那個人並不會知道 就算知道也通常會當做不知道

除非有人特別的提醒 否則身旁的人就只能默默的忍受 隨時可能會吸到不舒服的空氣

 

雖然從小鼻子過敏 但它正常的時候倒是也滿靈敏的 對於一些細微的味道 都會比別人早一步聞到

香味是這樣 臭味也是這樣

所以之前在公司 有一個新進的男同事坐我旁邊 距離大約1.5~2公尺遠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 我總是會聞到他口中散發出來的味道

而且經常是我無法忍受的臭味 必須小心翼翼的偷偷掩住口鼻上班才行

在公司行號上班 雙手幾乎都黏在鍵盤滑鼠上 要空出一隻手來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 有一天我實在是無法再忍受下去了

下班前 我用非常捥轉的口氣發了一封mail給他 讓他清楚的明白我的困擾

 

其實他原本有在吃口香糖 所以我一直不好意思再要求他什麼

但讓我覺得無法專心上班就不得不咬牙告訴他這個事實

隔天我用眼角餘光觀察 他果然很勤勞的吃口香糖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基本上 口臭的原因不外乎下列幾點:

  1. 口腔問題(沒刷牙、蛀牙、牙周病...)
  2. 飲食問題(吃辛辣或味道重的食物如洋蔥、大蒜、韭菜...)
  3. 新身代謝(睡眠不足、壓力大、太晚睡、火氣大...)
  4. 身體疾病(腸胃消化道疾病、便泌、藥物...)
  5. 其它問題(吸菸、吃檳榔、喝酒...)

所以當時我幫那位男同事找藉口說 可能是晚上熬夜太晚睡或火氣大 請他改善生活作息會有幫助

 

後來隔了一陣子 他竟然在醫院檢查出有癌症 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原來是身體不好造成的口臭 難怪會這麼臭如此不好聞 真是不能怪他

我表妹都說 是我救了他 如果沒去檢查就不會發現有癌症

(人家是因為太累太疲累去檢查 誰會為了被說有口臭而去檢查身體的啦!!!)

 

口氣的散發 無可避免 就像天生的體味一樣

但保持良好的口氣 是每個人都應該要注重的社交禮儀 也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如果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口臭 就請爸媽幫忙檢查一下吧(父母好委曲XD)

似乎有聞到自己的口臭 不多說 來片青箭或超涼Airwaves就對了 反正可以順便提神一下

萬一會跟別人近距離交談或是要張嘴大笑時 用手稍微遮掩一下也無彷的

 

至少我因為以前服務業的關係 己經養成面對面或近距離說話或大笑時 都要用手擋一下

除了怕自己有什麼不好的口氣傳出去 也順便擋住別人的口氣 才不會不小心中毒

 

不過這些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 解決問題要從根做起

沒睡足的要睡足 刷牙不夠乾淨的要仔細刷勤勞刷 火氣大的要降降火

身體不好的 就早睡早起多運動吧!!!

 

希望大家每天都有新鮮舒服的空氣可以聞啊~

 

【murmur】

主圖跟口臭沒關 只是單純想要消去最近聞到口臭的記憶

隔一公尺講話還不是面對我 都還能被我聞到 真是另一個不簡單的人物

甜甜的蜂蜜檸檬奶泡加上香醇的伯爵奶茶 讓人想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臭 口氣 大蒜 臭味
    全站熱搜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