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人最方便也最常去的近郊,莫過於陽明山了

但是去了這麼多次,我卻從不知道,原來我繡球花在陽明山就有得欣賞有得摘採

某天看了臉書的賞花照片後,隔天立馬帶著我娘衝去看

 

上網大概查了一下,最多人去的,似乎是大梯田生態休閒農園,但是我偏好人少之地

加上我打算走一大圈當運動,所以我計劃是從水車寮步道開始走起

根據網路上查到的交通資訊,可以搭小8或小9公車,坐到竹子湖派出所下車後步行至步道入口

 

因為公車沒有報站名,所以要自己注意,或跟司機說你要去水車寮步道,麻煩他到了提醒一下

當時我沒有在派出所下車,而是過站後突然看到網友貼的照片的路口,才立刻按鈴,幸好司機停下來讓我下車了XD

 

如果在派出所下車的話,就是要繼續往前步行

當時我下車的位置已經超過巷子入口,所以下車後我只往回走幾步,就到弓通往湖田國小的巷子入口

P1090371 P1090372
巷子口長這樣  (PS:因為我當時忘了拍照...就借用一下網友的照片,來源見照片標記...)

進去後,會先經過湖田國小的後操場,接著會有幾片海芋田,可惜因為過了花期,所以看到的海芋都是枯死的葉子了

 

看網友介紹,這好像是紫百合,我也不清楚是否正確。

 

路上也會經過大片的繡球花田,但因為沒有開放,所以也只能遠遠的拍照而已。

我去的這家花農,有著一大片茂盛的繡球花田,所以我跟我娘迫不及的選了這間進去參觀

入場費用是100,離開時會送兩朵繡球花

因為才9:30而已,時間很早,所以幾乎沒什麼人,於是我跟我娘開始大拍特拍

 

花況很不錯,而且這裡是一整片的繡球花牆,每個遊客都會在這裡拍很久,幸好我們早來,不用跟別人搶。

看看....花比我娘的臉還大了

           

不過這間沒有名字,所以也無法告訴大家是哪間,總之,它是在水車寮步道中,靠右手邊的一家花農,從下車走進去,應該差不多十幾分鐘

我在這裡待了整整一個多小時,我自己都覺得好誇張,XD

離開後,繼續前行,途中會看到有指標

 

然後還有一個秘密小森林

 

會發現這個小森林,是因為本來要走捷徑要從這裡進去,但因為人煙稀少,雜草叢生,我們就放棄了

但在這裡,有非常多的登山客和觀光客在休息,聊天,而且還有一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

六月的天氣已經相當炎熱,如此消暑之地,必然是旅人們的天堂啊

 

走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路,終於是到了竹子湖,雖然我跟我娘都還滿能走的,但大太陽下又熱又餓的,難免想快點坐下休息

二話不說的就隨意挑間順眼的餐廳進去飽餐一頓了

幸好大梯田就在餐廳附近,所以當做飯後的散步之行,我們慢慢前行去繼續賞花

不知名的花

   

少見的心形繡球

    

連楓葉也有,算是撿到的另一個賞楓趣

   

其實這裡的花況沒有前一間好,不知道是品種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花都不大,而且也不茂盛

 

真正大片的花田同樣是要入場費100,我們沒有再進去,只是站在入口的地方隨意看看

這裡的花田是呈現梯田的樣貌,看起來雖壯觀,但可惜花太小,遠看只覺得像在看一堆綠色的矮叢植物而已

我比較偏愛先前去的那一家

前往搭車的途中,又看到一處也是滿滿的繡球花田

 

可惜在烈日之下,難免會有些葉片枯了

 

經過幾小時的曝曬,我只能說人不能鐵齒,該擦的防曬乳,該帶的陽傘外套,最好一樣都別少

我整個大曬傷,痛了好幾天之外,曬黑的痕跡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年都還在@@

 

這張是之前海芋季的地圖,我在途中也有看到這個看板,對於想去的人,可以有助於瞭解竹子湖的店家分佈

不過,若只是想輕鬆賞花,拍拍照就閃人的朋友們,我建議還是選定一個地方就好,不必像我這樣繞一大圈的累死自己

 

繡球花的花期大約是在5~6月,我是6月初去的,但是花農送的花,受不了烈日的折磨,中午就看起來要死不活了

它是個需要大量水份的花種,回家後雖然也立刻插入花瓶中,並在花的表面噴水,但其中一珠在當晚就彎腰駝背,隔幾天全凋零

雖然我考慮過想在自家陽台種幾朵,但看它們這麼虛弱的樣子,我只好放棄了

建議有買花或免費贈送花的朋友,賞完花,還是帶著它們立刻回家,不要在外讓它們曝曬比較好

 

【小知識】

繡球(學名:Hydrangea macrophylla),為虎耳草科繡球屬下的一個植物種,在日本又稱作紫陽花。

繡球花語:希望、美滿、團圓

arrow
arrow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