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為了寫網誌記錄生活而重新來到了痞客邦,沒想到才寫了一陣子就停擺了這麼久

第一次出國的遊記自從預告完之,都還沒生出半個字來,真是有點慚愧呢

停擺的這半年來,生活又有了好多的變化,看了不少好看的韓劇和電影,終於申請進了某個難進的論壇還莫名的接下了小小韓劇主持人的職務

多了個乾女兒,再次去了韓國,然候終於買了一台筆電

 

總之....要慢慢開始補齊這半年的大小事了!!!

 

昨天剛去看完了"看見台灣"  由齊柏林花費了很多時間很多錢所製作的紀錄片

套句吳念真的話  正因為有他這樣一個傻子  所以我們才能欣賞到這麼一部精采又發人省思的好作品

 

 

 

這部片,我並不想貼太多的預告片段,因為我覺得那些畫面一定要親自進電影院看,才會有更多的震撼和感動

在我們自以為自已算是愛台灣的一份子的同時  我們究竟為了台灣這片土地  付出過多少呢???

 

前幾天才剛從福壽山農場回來  所以對於台灣高山被破壞的感受,更是最即時的  看著車子經過每個待修復的路段  心裡總是有些害怕的

在我們渴望接近大自然的同時  我們接近它的方式  到底對不對

為了滿足被關在城市中的每個富人窮人  商人不斷的開發又開發山坡地  蓋上一間又一間的民宿  適當開發的取捨該由誰來把關呢

 

以前  我並不是個愛爬山的人  但是因為MIT台灣誌這個節目  我認識了台灣的許多大山

印象最深的  就是在失戀的那一年  因為蛙大而愛上了"單眼"和"嘉明湖"  然候我漸漸開始為了拍照而爬山涉水

當我在"看見台灣"看到嘉明湖  心裡有好多感觸

因為當年我為了想去看看這個被叫作"天使的眼淚"的地方  在網路上爬了不少的文章

然候我才知道  蛙大還有不少人拍出來的美麗照片  讓許多本不是登山好手的人都想要爬山去親眼目睹她的真面目

於是  便開始出現的許多不肖的業者  開始開團告知沒有登山經驗的人以為可以輕鬆上山

結果就造成有太多的人上山 卻因為缺乏愛護山林的知識  造成向陽山一帶有不少的人為破壞和可惡行徑

 

登百岳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因為沒有足夠的教育  加上不肖業者的行銷  造成大多數的人相當小看百岳的危險和維持不易

高山症  天氣急劇變化  都是人為無法掌控的變數  沒有足夠的訓練就上山  其實是很危險的

所以我也因此從來沒有衝動的直接去報名參加  因為我想等到自己準備好了再去看看我夢想中的嘉明湖本人

 

昨天看完電影時  其實我心裡也多了一份擔憂

因為單眼和部落格的發達  台灣人開始瘋狂為了拍照而拍照  為了部落格想放些了不起的照片而去某些地方

這樣一來  等到我準備好要登山時  會不會嘉明湖已經被人為破壞成可怕的地方了?

 

台灣有很多我們知道的事實  因為沒有看到實際的狀況  所以總是像沒看見一樣的沒在怕  或是假裝不知道

而這些問題  卻不會因為我們的視而不見就消失  反之  會因為大家無所忌憚而更加倍的惡化

 

其實  同樣的問題並不只存在於台灣  全世界都有

只是台灣願意多做些什麼來保護大自然的人數 遠遠不及國外

在這裡  不是沒有人在為保育而努力  只是真的還不夠多

 

當我看到"看見台灣"的幕後製作  有這麼多人在默默的為台灣付出些什麼時  真的是很感動

如果我們可以隨時隨地的為這片土地多做一些  我相信台灣的美景永遠不會消失在世界人的眼中

 

 

 

 

有很多人正在為這片土地付出  我希望我也能用小小的力量  讓台灣的美景可以維持的更加長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見台灣 齊柏林
    全站熱搜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