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三月份看的展,拖到現在才寫~~~

說實在,對於我們這個歲數的人,其實很容易會口誤叫成小叮噹~~~

因為他在我的那個年代,還沒有被正名

這次來台展出,對於大朋友或小朋友來說,實在是非常開心的事情

小朋友覺得可愛,而我,則為了我的童年回憶而去

01

在我的印象中,小叮噹的耳朵是被老鼠咬掉的,所以他很怕老鼠

02

但事實上,雖然跟老鼠有關,但並不是真的被咬掉了

而看到黃色的小叮噹,我還真是有點驚訝~沒想到他原本是黃色的呢!!

難怪小叮鈴是黃的,小叮噹卻是藍的。

本來我以為是男女之別,結果卻是小叮噹的特色呢~

04

招牌竹蜻蜓,真的是好可愛

03

除了黃色小叮噹,還有掉漆的小叮噹,以及迷你紅色小叮噹

06

現場最紅最多人拍的,就是任意門了。

但我覺得台北場的設計很不懂得變通~~有太多可以發揮的東西都沒好好發揮。

其實任意門可以多設幾個在排隊處,入口,及出口,

讓大家可以盡情的拍照,而不用全都擠在主展場的入口,排的一大排,全擋住後面的通道,還會拍到一堆人!

05

現場雖然有100隻各式各樣道具的小叮噹,但有點可惜的是,他們被併排的放在展示架上,

只有少數特別或常看到的放在平地,結果變成大家為了拍照就都擠在一起,

反而前兩天看到台中展場是每一隻都獨立的放在地上,而且每集距離也不會太擠,

弓字型的走道讓民眾可以完整的經過每一隻小叮噹,比起之前台北場的空間大又動線流暢,可惜了松山菸場這麼大的場地了~

09

第二展區主要是漫畫中的實際場景,擠最多人的就是時光機抽屜了,排隊人潮沒停過,所以我就純欣賞就好~

這些場景,我最喜歡大雄跟奶奶撒嬌的這個了~~

另外,很讓人會心一笑的,就是技安(胖虎)演唱會的場景了....大家拍照都很有默契的會用手摀住耳朵....XD

值得讚許的,就是中間排隊經過的走廊,被設計成時光隧道的樣子,很不錯~~

08

宜靜(靜香)跟大雄結婚的場景,我在漫畫中沒看過,不過現場等著拍照的人潮也是排很長,我就只經過時順手拍照而已

反正跟他們合照也是破壞畫面而已啊~~~XD

07

第三主題的展覽,是一些作品,手搞和說明,我好喜歡牆上的壁貼

名人原肧創意著色展示區也不錯,但我實在沒空一個一個仔細看,本來和友人有想買,結果一個450,所以我放棄了!

看完展覽,真的覺得台灣近年來雖然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展覽,但總是大排長龍,觀賞品質並不是很好!

 

市民的水準提昇,看展意願增加,對文化素質的培養的確是相當有助益。

但是看展的禮儀,還有主辦單位策展的水準,我覺得都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需要多多跟國外學習。

當然,有部份原因是展期不長,但參觀的民眾太多,以致於時間空間都不足而場場爆滿。

再加上因為部落格的風氣興起,造成有些人看展只是為了拍照,而並沒有那麼真心想膫解展覽的物品。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日本去看看美術館和各式展覽。

arrow
arrow

    開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